伃✨

愿我的黄昏,能向阳而生

【KQ】我仿佛已听到回音(1)

若江停从未得到上大学的机会,没有当过警察,而是从高三退学后就回到集团,那他的人生会有什么不一样?

ps.就算这样江停也依旧是红心Q,他当初成为红心Q就是为了扳倒闻劭,在本文中闻劭是黑桃K这一身份不会改变,所以这里的停停也依旧是红心Q

———————————————————


凌晨两点的荒芜公路,隐匿在尽头的五辆黑色宾利如一群飞速奔跑的狼,嘶吼着从黑夜交织的公路末尾疾驰而来。没等这个车队驶出多久,一群扯着警笛的防弹警车就紧追了过来。红蓝的灯光闪成一片,乌央乌央地尖啸着,仿佛把远方的天空都染成了交叠的色彩,足以可见此次行动的力度有多大。


车载无线电通讯装置里闪过了几下杂音,随即就被一只白皙瘦长的手接通了。手的主人极为不悦地开口说道:“别说废话,汇报目前的情况。”


对面的人顿了一下,稍稍组织了下语言:“江哥,那群条子咬的特别紧,咱们的尾车距离他们只有300来米!”对面的话停了停,好像在翻什么东西,“咱们目前的装备不太够,跟条子硬杠上没什么胜算……”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又被江停打断了:“闭嘴,告诉我现在身上都有些什么?”


“8支微冲,4支AK47,3把M500,一支SSG69,还有一支M3式霰弹枪。”


“炸弹呢?”


“3箱M67式手雷,大概…大概有15颗!”手下咽了咽口水,“可是江哥,咱们带的人太少了,条子人数多,还带来了很多重武器,咱们就算破坏力再强也会有被耗干的时候……”


江停默了默,从后视镜里向后连成一片的车队望了一下,最终咬了咬牙:“尽全力突围,去通知闻劭准备接应。”


“既然引来了这么多警察,那我们也得好好招待才算‘不负期盼’啊……”


“是!江哥你需要什么,我给您送去!”


“把那只SSG69给我,再给一支AK47和一把M500,其他的自己分了去。”


“明白!”


没过一会儿,右侧的一辆车就提速与江停的车平行,后座的一个保镖从车窗递出了江停点名的东西。


江停稳稳地接了过来,随手就把那把AK扔给了驾驶座上的司机。


“一会儿继续往前开,必要的话再拿这个自保,明白吗?”


司机立马收好枪,冲江停点了点头。


江停收回视线,掂了掂手上的狙击枪,面无表情地拧开了通讯器的开关。


“开始减速,所有人准备,三,二,一,开火!”


顿时,身边的几辆车同时伸出了十来杆枪管,一时间火舌喷涌。


江停二话不说,拎着两把枪就立落地翻进了后座,对着后方警车内的驾驶员架好了枪。


/  /  /

受到前方火力干扰,警车队形瞬间就乱了。一名武警刚伸出身子准备回击,就被一枪打中翻下了车。


“操!”严峫一把抓住对讲机,吼道:“都给我注意!一号防弹车上刚刚有一名武警被击中翻下了车,他背上有反光条,给我看着点路避开伤员!医护人员呢?!尽快跟上!!”


“是!”/“是,严哥!”


“呼叫严队呼叫严队!”对讲机里突然插入了一个频道,“目标车队正在减速向我们靠近,是否保持原速前进?”


严峫紧紧盯着前方逐渐清晰的车队,缓缓开口道:“保持原……”


未等他说完,一阵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就响了起来,严峫诧异地向左前方看去,只见巨大的冲击力直接把警车都掀了起来。


“我靠了我靠了这之间还隔着一百多米呢吧?!这手雷是怎么扔过来的?”


身边警察的惊怒声此起彼伏,严峫一张俊脸沉地能滴水,半晌才答道:“他们算着时间早就扔过来了,等我们的车开过来时他就用子弹引爆了手雷。”


而这边江停也注意到了,他面色不善地打开通讯器质问道:“刚刚那颗M67是谁干的?”


频道内难得的沉默了一下,一个年轻的声音响起:“江哥,是我。”


不等江停地训斥声传来,阿莫就抢先说道吗“可是江哥,我们这是在火并!不是你死就是我死的火并!把敌人炸死了有问题吗?!倒是您为什么一直不肯下死手?!难道在心疼条子的命?!他们可是警察!!”


江停被年轻保镖隔着通讯器吼了一顿,难得的说不出什么话来了。他看着通讯器的眼睛暗了暗,在无人能见的地方露出了一种纠结和茫然的表情。


“……嗯,继续吧。”


江停有些颓然地切断了通讯,他再次被一种陌生的感觉包围。一直以来,他都深深地明白自己所处的地方是一个疯狂的、黑暗的、毫无秩序利益至上的贩毒集团,所做的所有都是犯法极恶的事。他不止一次想要脱离出来,他不求做一个伸张正义的人,只求做一个普通人安安静静过完一辈子,但这根本就是妄想。且不提从他进入集团起就不可能退出,就算他退出了,正常世界也早已容不下他。他就像一个迷失的小船,孤独地飘荡在海面上,找不到一个可以接纳他的港湾,只能每天和巨浪与漩涡对弈,以求不要彻底沉进海底。


这么多年来,他早就够够的了。从之前的厌恶不齿,到现下的憎恨,他无时不刻地想要反抗,但每次都被无情压下。江停明白自己忤逆命令这么多次还能完好无损地站在这里是受到了闻劭的保护,可正是因为闻劭的种种行为才使得他在这片泥沼中陷得更深,更加身不由己。


提起闻劭,江停又想起闻劭之前对自己说的一段话:“江停,你现在的身份是一名毒贩,不管你喜欢也好厌恶也罢,在别人眼里你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毒贩。你向往普通人的生活,向往警察这份职业,可他们都不会接受你。他们会仇视你,会把你抓起来,尽管你的心是白的,可他们是根本不会相信你的。毕竟,谁会相信一个毒贩居然一心向善呢?他们只会把你铐在冰冷的审讯室里,一遍一遍的摧残你的精神,试图从你的口中掏出更多的供词,最后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对你宣判。没有一个人会信任你,你的痛苦在别人眼里全是笑话。只有我会真心接受你,只有我能理解你的内心,也只有我会为你揽下一切,护你平安。江停,我永远站在的身边。”


江停不堪地闭上了眼睛,当自己的内心完全被另一个人了解并又讲出来给自己听时,他感觉自己就像被关在笼子里供人观察的奇珍异兽,毫无隐私可言。


末了,他又再次睁开眼,眼底已经是一片冷漠。


(不管怎样,首先把这帮警察甩掉才是正事,其他的事情…回去再说。)






———————————————————

新饼开坑!

👏👏👏

我现在就想说啊,当真是:闻•PUA大师•劭!

这洗脑功夫说的我一愣一愣的(虽然但是那些也是我写出来的不过不重要了)


怎么说呢,这篇应该是我直到暑假前更的唯一一篇文了吧,更何况还是个新同人……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